close

wallpaper06_M.jpg 

     

和陳珊妮的相遇是曲折的

 

1996年許茹芸淚海專輯超紅之時


跟同學借來這張專輯 除了主打歌外

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 就是「四季」

這首歌陪了我大概好幾個月邊走邊唱的時間

當時注意到作詞作曲者都是這個叫陳珊妮的傢伙

在心裡留下了淺淺的印象

 

 

後來到了高中陳珊妮真是讓我印象深刻至極

首先是林曉培的煩 再來是 藍心湄的「踩著你的臉」

作詞作曲通通包辦外 合聲編寫及合聲 還有製作

等等這些幕後的工作 陳珊妮這三個字更是大量地重複


記得是在大眾唱片行的紅配綠推銷下

戰戰兢兢的買下了「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這張專輯

因為陳珊妮是極少宣傳的人 透過當時流行歌手而認識他

但還是對他個人專輯感到非常忐忑又期待

記得當時還很煩惱紅標要買什麼呢

聽了這張專輯後 我整個愛上了這個神秘又無敵霹靂厲害的歌手

詞是奇妙而貼近人心的 不是溫柔的刺

而是霸道卻柔軟的感覺 跟生活中的細節謀合

曲是多樣性不令人膩的

就像巴哈的音樂左手右手旋律是獨立卻又可合奏的感覺

陳珊妮的曲 讓我感到很多元素在裡面 卻又搭配的恰當

整張專輯聽下來 沒有失望的歌 感受得到非常用心

很多首歌都是讓人感覺到很驚艷卻又耐聽的感覺


再來就是「完美的呻吟」這張專輯

印象很深刻是跟彥蓁在二手CD店購買的

因為是非常不划算的交易所以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

這張專輯發行前 友善的狗經營不善

旗下很多藝人都離開了這家公司 只留下了林曉培

所以陳珊妮的這張專輯我記得很難買

所以得到的時候非常高興

這張專輯延續「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


但加入更多的電子元素吧

旋律感覺上偏向感覺重的(完美、呻吟、你太好看)

加上幾首輕輕描繪卻令人深刻的曲

(紅眼睛、你在煩惱些什麼呢、幻覺)

整張專輯非常的耐聽

的感覺

 

陳珊妮是我第一個喜歡的獨立製作歌手

是一個不仔細去體會他的詞就會不小心錯過的作品

把很多東西放在各個小細節裡

讓人默默的發掘他的美麗

他的作品旋律性豐富

常讓我想 這個人有瓶頸嗎?

他非常的低調 不主動認識大概會永遠不知道他是誰的歌手

歷年作品:

[1994]  華盛頓砍倒櫻桃樹
[1995] 乘噴射機離去
[1996] 四季末的唱遊
[1999] 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
[2000] 完美的呻吟
[2004] 後來 我們都哭了
[2008]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中間還有些現場作品省略但非常值得買
 會有公主式的小驚喜在裡面)

跟別的歌手合作的作品有
謝霆鋒「香水」 江美琪「悄悄話」彭佳慧「情歌手」等
是一個偉大卻又低調的好歌手
默默堅持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m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