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1119975109.jpg 

 

2009年1月10日 陳綺貞演唱會就要開唱了


這是第三次的錯過  希望是最後一次

 

 

認識陳綺貞像是命中注定的..

 

 

雖然這個歌手是在我高一那年出來的

但同時期的歌手中

江美琪─「我愛王菲」 黃小禎─「December night」

對於綺貞的吉他伴奏又慢的歌 沒有什麼感覺

而且 實在不是我在說

「會不會」的MV也把他的眼睛拍的太凸了吧

樸素的創作歌手 音樂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自然而然就略過了

 

 

高二寒假的時候 陳綺貞「Demo2」剛發行

景霈是綺貞的歌迷 我陪他去台北地下街的佳佳聽綺貞唱歌

當時人很少 大家席地而坐 好像也才五六排而已

沒有佔到走道的一半

綺貞唱的歌還是沒怎麼引起我注意

我只覺得這女生好文靜啊..

要不是偽裝成觀眾的神秘嘉賓黃小禎上場

我可能不會尖叫吧XD

還記得散場時大家都跑去找綺貞簽名

我卻很緊張的拖著景霈陪我去找黃小禎

 

 

高二剛開始「還是會寂寞」發行

跟著姿頤和景霈跑到頂好市場的淘兒唱片行參加他的簽唱會

當時想說

跟這個人也太有緣了吧 他到底在唱什麼歌啊 就借CD來聽了

CD的第一首 就是「越洋電話」

到現在都還記得歌詞的每一個字都刻進去我的心裡面的感覺

就像瑪莎為了「華麗的冒險」所下的註解:

『你最後終於讓她用她的音樂
   以魔鬼般的姿態徹底地傷害了你,
   寫下這些彷彿是為撒旦宣傳的字句。

   更糟的是,
   你的心裡多了份已然被完美蛻變的魔鬼佔據
   而無法入睡的複雜情緒。』

綺貞的歌詞就是軟軟的刺 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刺到心裡

然後 我就這樣瘋狂的愛上陳綺貞

 

 

「還是會寂寞」裡的「下午三點」是當時的"走路歌"

「越洋電話」是當時的"睡覺歌" 「還是會寂寞」是"告白歌"

覺得「午餐的約會」這首歌很有趣

我還記得我給這張專輯五顆星的評語

因為非常地耐聽 幾乎陪著我到高三吧

 

 

2002年 「躺在你的衣櫃」發行

第一首「我親愛的偏執狂」一直到現在還是我的最愛前三名

這三張專輯 編曲有越來越豐富的趨勢

旋律性說不上豐富 可是 就是有一種很吸引人的感覺

當前奏出來的時候 就會忍不住想閉上雙眼

仔細地去聽這首歌想要表達的東西

那一年暑假 我們三個一起去看了他在台大的演唱會

是我參加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

開場是「躺在你的衣櫃」

前面的幕是白色的 舞台背後打燈

當那個樂器出來時 樂手的影子就被打在布幕上

「吉他手」出來時歌迷的興奮

安可聲不斷地高喊 綺貞又跑出來唱了「每天都是新的練習」

這些東西我也都還記得

 

「華麗的冒險」這張專輯發行時

我知道我沒辦法參加那場演唱會非常難過

可是還是有跟姿頤一起去買票

因為排隊時間非常的久 綺貞很不好意思地跑出來跟大家握手

我整個好緊張喔 還很猶豫要不要排隊

只能一直傻笑一直傻笑 剩下要怎麼動作都不知道了咧

可是後來還是很開心有跟他握到手

「華麗的冒險」這張專輯陪了我一整年

從"走路歌"變成"開車歌" XD

 

真的要形容為什麼喜歡陳綺貞也無法具體的表達

他的歌詞他的歌聲配上他的音樂

就像溫暖的光

卻又把那些自己不想翻開的心情表達出來

就是這樣深深地吸引著我

不知不覺他的專輯變成一種記載生活的方式

 

再過幾天他的新作品就要發行了...

演唱會也蓄勢待發...

這是我最喜歡的歌手─陳綺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m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